close

2014-04-17-08-20-17_deco  

之前小唸過補刀王哥哥儼然一付()青少年樣,被我打發。
沒想到歷史還是重演。早上發現昨天請他補訂正,他只把字跡擦掉留下我的筆跡企圖蒙混過關
(老梗)
陳年對話於是又開始
:

 

「你就不能好好寫字嗎?

「我算寫得好了,一堆人比我差。」
嗯,又來了,神奇的自信,一樣本子是拿歪的,就像你在電影裡看到的那樣。
我完全無法理解歪本子字怎麼寫得正。

「你怎麼不跟寫更好的人比較呢?

「沒幾個比我好啊!」這這根本是自滿吧

 

「我知道你已經大有進步了從C+A-

但是你好好寫就不用訂正啊握筆方式錯了當然常常寫不好。」

「我就是這樣握筆,這個方式我比較自在,我這樣握這樣寫拿A

還有我不是拿A-,妳記錯了」還順便糾正記憶衰退的老媽。

 

整個對話算是平和的語氣,但是就是挑戰權威。

我常思考: 究竟為人父母總堅持自認為對的點還是不能忍受被挑戰?

 

「你這根本不是A的水準。」 我也不甘示弱。

「那是因為現在不是寫字A水準的心情。」你看,是不是青少年樣。

「哪時見你有寫字A水準?
「一個一禮拜一次啦!

 

就是這樣,一個理字爭到底。充滿神奇海螺的自信

 

「你還不是青少年,態度收斂一下。

是青少年的話,麻煩你春天好好清鳥糞、夏天鋤草、秋天掃落葉、冬天剷雪,

院子工作就交給你了。」

 

我也陳年歷史般如此結束對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舌戰 偽青少年 母子對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有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