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06/15_還在台灣時的舊日記。

剛在前陽台看見花盆裡有隻蟬,
(大概是這兩天中庭噴灑農藥,中毒了躲這兒來休息的吧@@)


504022.1276154885.81308  




這讓我想起去年安先生發生的糗事...

話說夏末之際有天夜裡安先生從陽台進客廳,
神色有異、一付明明很緊張卻故作鎮定地看著我說:

「老婆~ ㄜ...妳先不要緊張,我跟妳說,千萬不要去陽台」

我看著他本來就很大、現在瞪大後更大的眼睛,也開始緊張起來,問:

「好...為什麼?!」

「陽台有隻巨大無比的蟑螂! 一臉凶惡貌!!
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兇這麼大隻的蟑螂!!!
肚子朝上我還以為牠掛了,用腳踢牠兩下又翻過身爬走了。」

看來應該是【蟑螂王】之類的狠角色,
老公明顯敗陣下來還想保護我...好感動~

不過...陽台為什麼有蟑螂王??? 這裡是7樓耶~

接著老公咚咚咚跑去廚房,只見他手裡拿著一大瓶的泡舒,
一付提槍上陣準備好好對付蟑螂王的樣子,於是我很安心地繼續看我的書。

沒幾秒後安先生得意洋洋地把泡舒放好,就像是王子剛解救了公主那樣地神勇。
看來蟑螂王不敵「老公+泡舒」的黃金組合,應該是歸天了~

說時遲那時快,
突然陽台傳來『ㄍ一 ㄍ一 ㄍ一』的巨聲,好嚇人!!!

等等...為什麼蟑螂王會發出哀嚎呢? 蟑螂會叫嗎?!
我30幾年的歲月裡從沒遇過這種事啊~

好奇心殺死貓。怎樣我都要去瞧一瞧才行。
老公見我不聽規勸硬要衝去陽台一探究竟,還不死心在我背後說:

「妳等下再去啦~ 洗碗精才剛倒下去還沒發揮作用」

於是我看到了。

就在陽台地板上,
一隻【蟬】躺在一大坨泡舒裡,
(從泡舒的份量來看,老公是抱著寧可錯殺不可放過的決心)
四腳朝天地繼續發出『ㄍ一 ㄍ一 ㄍ一』的慘烈叫聲。

老公,

那‧是‧蟬‧OK!!!

不是蟑螂啦~ 吼~~

(p.s. 當時我對這個可憐的小東西感到很抱歉,但生平沒殺過蟬不知如何彌補,
所以...我就只好唸兩句阿彌陀佛送牠歸西了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家安先生 蟑螂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有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